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安贞街道>>活动剪影

人大安贞街道工委组织代表以集中和分散形式观看二十大开幕---牟书代表有感

发布时间:2022-10-17

人大安贞街道工委组织代表以集中和分散形式观看二十大开幕。区人大代表、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牟书表示: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区人大代表,我以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本次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所做的报告。大会报告让我深刻感受党在当前面临着复杂严峻的环境下,面对所肩负的重任,表现出的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强烈责任担当和坚定自信,同时也学习了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所做的宏观规划,深受鼓舞,深感振奋。通过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我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是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中国要为世界走出一条崭新的、助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这对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来说都具有重大的意义。作为教师,则要深刻认识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应当有意识地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各门课程中,贯穿到教育的全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行为产生影响,搞好课程思政,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