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奥运村街道>>活动剪影

奥运村街道开展2022年“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暨“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8月18日上午,区人大奥运村街道工委在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开展“聚智聚力促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暨“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汇集民意民智,凝聚立法共识。

       奥运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韩军、副主任邢洁,辖区市人大代表张林秀、区人大代表李洋、王玉满、张驚制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与来自16个社区的选民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

        会议上,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员王志华宣读《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和《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以及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关于“高标准建设‘两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进朝阳高质量发展”大会议案办理情况,关于朝阳区实施《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情况方面等征集意见内容。随后,与会代表们就征集意见内容发表意见、建议。 

      “对于居民日常生活中用水情况,应当提升居民日常节水的自觉性。加大对于中水的使用及推广,在适当允许的情况下使用中水、再生水等水源,降低饮用水的使用率。”张林秀代表说道。

      “接诉即办热线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但接诉即办的问题派单不够精细,很多基层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当加强部门联动进行解决,更快更好地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张驚制代表说道。 

        此外,人大代表及选民还就关于朝阳区实施《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工作情况方面;关于朝阳区义务教育“双减”方面;关于提高农民社会保障水平工作方面;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年度专项评议工作,针对区应急管理局、市规自委朝阳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园林绿化局、区政务服务局、区房管局、区科信局、区农业局8个部门7个方面工作等多项内容发表意见建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奥运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韩军对下半年街道人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1、坚持思想上的“高重视”,认真梳理问题,持续做好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

街道人大工委一定全面梳理、分析、汇总,针对解决类问题,能迅速解决的街道马上落实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我们要按照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专题研究调度,挂账解决,并第一时间向人大代表和选民进行反馈,要持续做好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落实万名代表下基层工作要求,丰富活动主题,促进市、区两级代表联动、完善代表网络监督城市管理等机制,通过调研、座谈、网上调查等方式,汇集民意民智,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2、坚持阵地建设的“严要求”,增强自身发展,夯实基层人大根基

街道要继续坚持“构建格局、完善机制、提供支撑”的工作原则,坚持不断加强自身人大工委能力建设,不断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全力保障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室,作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更多渠道、多途径搭建居民和人大代表沟通联络平台,不断畅通联系选民的渠道,真正实现代表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为代表及时深入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广纳民意拓展新的空间,不断开创奥运村人大工作新局面。

3、坚持实干中的“高效率”,致力为民服务,助力代表履职担当

街道的发展离不开人大代表们的履职尽责、引领担当,离不开全体选民的鼎力支持和大力配合,你们的不辞辛劳、不计回报,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更是对我们的鞭策,是奥运村前行的动力,在此我代表奥运村街道人大工委对各位人大代表,对各位选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我们将始终注重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上发力,让代表有归属感、责任感、成就感,持续在拓展民意沟通渠道上发力,让代表联系选民更便捷、更高效、更实效、坚持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上发力,对于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街道主动对接承办部门,严格按时、按质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提升人大议案、建议办理水平。

下一步,人大奥运村街道工委将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以更高标准提升工作水平,以更实举措保持奋进姿态,为朝阳区的发展,为奥运村的进步,不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