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八里庄街道>>活动剪影

人民代表热议CBD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5 00:00:00

       在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期间,第二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朝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朝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自建外、八里庄地区的代表,对朝阳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特别是对于CBD区域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建议。

      在第二代表团,迟行刚代表就社会治理、商圈建设、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融合、发展的角度看朝阳区“十四五”的发展,对“两区三平台”的作用发挥与各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

      他提出,科技创新引领要作为重点,商圈建设要基于传统,着眼现在,放眼未来。营商环境要找准抓手,要融合政府、社会的力量,优化产业产品结构,提升群众生活体验度。

      张朝霞代表提出,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要建立机制,推动民企司法保护措施落实落地,释放最大司法善意,打通检察服务 “最后一公里”,给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田华代表提出,要继续抓住发展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服务体系,同时要探索CBD商务圈内商业形态的发展,让CBD的发展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张福来代表提出,要继续提升基层管理水平,在关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关心群众的消费水平,在CBD发展机遇和群众幸福指数提升上找到平衡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的关键一年,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一年。

      代表们将带着两会的精神、带着信心、带着共识回到基层,与朝阳人民一起,万众一心,砥砺前行,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朝阳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