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常营地区>>活动剪影

常 · 行动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红伟到常营乡检查指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0

    1月20日上午9时,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红伟带领区应急局、朝阳消防支队、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莅临常营乡检查指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常营乡党委书记李兴泉、武装部部长付长春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一行人来到龙湖长楹天街,对龙湖物业的消防中控室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赵红伟实地察看消防中控室的视频监控实时情况,对节日期间在岗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区应急局、朝阳消防支队、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春节期间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赵红伟对常营乡下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新形势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安保是第一责任。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要两手抓,更要侧重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地方政府与企业要充分合作,不断夯实安全根基,全力确保安全稳定。

     二是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千家万户,马虎不得、大意不得。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风险意识,紧盯重点部位、抓好关键环节,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也要大力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春节期间的安全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是加强安全制度建设,强化源头治理 

 

     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责任,坚持奖惩结合、奖罚并用,督促企业做实做细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抓好源头管理,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切实提高本质安全。

 

     此外,赵红伟还要求常营乡要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80岁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工作。

 

 

      最后,乡党委书记李兴泉代表党委对赵红伟一行人莅临常营乡检查指导地区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赵红伟及区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严格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地区群众过一个喜庆、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