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朝外街道>>活动剪影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宋锐调研朝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办公厅研究室二局局长王海冰来到朝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实地调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崔新建,联络室副主任刘淑华,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赵红伟,朝外街道工委书记、人大朝外街道工委主任孟凡森陪同调研。

宋锐主任一行人来到朝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朝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及朝外链空间、“学习长廊”等区域,浏览了朝外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室网站与相关展板,询问了基层人大工作的开展及人员构成等情况,并重点了解了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流程与组织体系。

调研中,朝外街道工委书记、人大朝外街道工委主任孟凡森介绍了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汇报了人大代表之家通过功能设置、制度保障、活动安排等有效举措,形成了制度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提升、沟通桥梁搭建等成效,实现了人大代表之家功能的最大化发挥。

宋锐主任肯定了朝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及运行情况,代表之家“硬件”建设齐备,“软件”建设到位,阵地作用发挥明显。人大朝外街道工委整体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制度、见成效,尤其是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广泛联系选民,以代表之力助力基层治理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宋锐主任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提出了希望,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广泛联系选民的优势,持续用好人大代表之家和基层立法联系点两个平台,充分征集民心民意,打磨高质量的建议,为基层治理贡献人大力量。

下一步,人大朝外街道工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法治力量助推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