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朝外街道>>活动剪影

朝外街道“五链”机制构筑集中医学观察点坚强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22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集中医学观察点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堡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3月14日,接到建立朝外街道外专大厦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部署后,朝外街道精准部署、迅速行动,通过探索“五链”机制,从组织、任务、责任、管理、服务五方面拼好防疫拼图,筑起坚强屏障。

 

工作启动,组织先行。朝外街道迅速成立集中医学观察点分指挥部。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进驻,坚持抓重点、抓全局、抓统筹。

 

7个工作专组如齿轮一般依托会商共享、联勤联动、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四项机制,相互紧扣、高效运转。

此外,朝外街道发挥组织优势,通过三个坚持,紧密衔接、协同作战。

 

 

1

坚持党建引领

分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13名党员分成2个党小组,凝心聚力、协同作战。

2

坚持会商研判

每日召开组长例会,各组就存在问题共商对策,确保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3

坚持一岗多能

指挥部全员、红区工作人员通过集体学习、分区自学资料汇编,辅以视频案例、错误录像回看等方式,做到关键流程全员应知应会,操作细节专人精专,实现有站位、有换位、能补位。

 

街道工委书记孟凡森、办事处主任黄海燕带队前往指挥部慰问,在明确工作要求的同时,也为工作人员鼓劲儿,鼓励大家发挥顶得上、扛得起、受得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