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朝外街道>>活动剪影

朝外代表线上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朝阳区检察院线上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5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朝阳区检察院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的主题,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普法活动。朝外街道人大代表线上参与了学习。

在普法活动的第一部分,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郭蕾从“居安思危”的传统思想讲起,带大家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之后,结合相关案例和网络热点,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起源、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规定、我国的国家安全形势,并重点介绍与我们生活相关的网络安全、生物安全、反恐怖主义相关知识。随后,播放了我院自制反诈短片,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反诈意识,严防形形色色的网络诈骗。

最后,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王瑞婷以《细数那些容易发生在身边的违法犯罪》为题,以案释法,介绍那些在居民日常生活中高发易发多发的行为,轻则侵权,重则涉嫌违法犯罪,诸如高空坠物、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划车砸车寻衅滋事等,通过普法宣传帮助居民提高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知法守法的同时,避免一不小心触犯法律。

本次活动受到了参与代表的一致好评。“授课人讲得很好,通过案例加深理解,视频学习的方式灵活方便,非常有收获!”来自朝外街道的区人大代表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