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朝外街道>>活动剪影

朝外街道召开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社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00:00:00

为有效推进地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密切联系,更好的发挥代表作用,让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更强,主动接受选区人民群众的监督。根据区人大工作要求,朝外街道人大工委提前对代表述职工作积极筹备,向区人大提交述职方案,对全体代表通报述职工作要求,并召开社区联络员述职培训会进行工作部署。计划今年在5个社区由6名人大代表率先当面向选民述职。

朝外地区首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于11月29号在三丰里社区召开,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主持,街道人大办公室主任介绍了街道人大办公室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介绍述职代表情况。随后,代表们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结合自身工作,从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认识、如何发挥代表作用、提出各类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作详细汇报。代表们还谈了履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正确认识了在履职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一定不辱使命,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最后,社区选民在肯定人大代表共作的同时,还对社区目前存在的民生保障、建设管理、文化建设等问题向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会上向选民进一步宣传了人大代表工作室网上平台,发放了网上办公平台的宣传折页,鼓励选民使用平台反应诉求。

此次向选民述职工作,丰富了代表的履职方式,增加了人大代表和选民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代表依法履职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