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朝外街道>>活动剪影

聚焦民生,携手并进——人大朝外街道工委召开地区代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00:00:00

    为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助力地区发展、服务群众生活的作用,5月10日下午,人大朝外街道工委召开地区代表工作例会。会议由街道工委书记、人大街道工委主任董会生同志主持。朝外街道办事处主任孟凡森、人大朝外街道工委副主任付可宾、朝外街道综合办公室主任韩冠宇等13人参加会议。

【代表声音】

    会上,人大代表围绕地区发展、代表作用发挥和视察调研课题展开讨论,为地区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一是重规划,建设高品质街区。坚持规划引领,硬环境改善与文化软实力提升并行,建成独具朝外特色的高品质街区。

    二是拓渠道,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线上平台和线下平台相结合等方式加强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参与街道重点工作推进,聚智化解地区发展难题。

    三是树典型,发挥地区优势。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社区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朝外地区闪亮名片。

    四是保民生,建设幸福街道。积极参与党政群共商共治,推动社区治理、平安建设、文化创新等多方面工作的开展。

【朝外工作】

     人大朝外街道工委将发挥好“组织、联络、协调、服务”代表的作用,深化“四个突出”,开展“在身边”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四个突出”

    突出制度完善、突出平台建设、突出街情结合、突出民生服务,着力完善代表与选民的联络机制,多渠道汇集选民问题。由街道人大工作办公室统筹,将党政群共商共治问题、信访反映问题、12345热线反映地问题和科室在具体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题统一汇总,及时反馈至人大代表,最大化保障人大代表知悉居民需求和地区建设要点。

“在身边”

    重点开展“代表在您身边”活动,即:在身边问需求,提出一条好建议;在身边解难题,督促一项工作落实;在身边作纽带,传递一系列好声音,促进人大代表主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增进与选民的距离。

  今后,人大朝外街道工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代表服务工作,把工作计划开展好、落实好,共同提升履职能力、共同推进发展建设,努力将朝外打造成为文明街道、活力街道、宜居街道、平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