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朝外街道>>活动剪影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来朝外街道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6

        6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一行到朝外街道调研,就《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草案)》和进一步加强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听取意见,此次调研是市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同志陪同调研,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左家庄、亚运村、大屯街道工委书记及市、区人大代表等十七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草案)》的修改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条例》的修改应遵循两项原则,一是把握核心原则,明确办事处的职能定位,厘清权责关系,保证条例的可操作性。二是应遵从立法的基本原则,确保良法“立得住”。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中央、市委领导,坚定强化基层基础的改革方向不动摇。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兼顾当下、着眼未来。三是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把握立法技术和立法规范,确保《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能真正经得起法律法规和时间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