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东坝地区>>活动剪影

东坝地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东坝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月13日,东坝地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东坝地区党工委书记、人大地区工委主任于淑杰作宣讲报告,地区办事处主任秦国华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各社区(村)书记、直属企业书记、部分人大代表参会。于淑杰从学深悟透,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上下功夫;融会贯通,在广泛宣传、入心入脑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在全面贯彻、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强调:
    一、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科学的行动指南和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要做好“两个结合”,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时代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区委要求,牢记“三个务必”,秉承“六个坚持”;紧紧围绕朝阳区“1234”发展策略;深化理解“5”+“3”+“3”的构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用东坝乡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全力建设更宜居、更美丽、更时尚的新东坝。
    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静心策划安排,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以学为先,悟深悟透会议精神,通过各种渠道、各类形式做好宣传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思为要,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找到逻辑联结点,理解透彻,既要弄清“是什么”,更要弄清“为什么”,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以干为本,抓实抓细重点工作,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的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着力点,做到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推动东坝地区各项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东坝乡作为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常住人口规模大,发展格局正处于创新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忠诚履职,必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一项项落实到位,把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实事一件件办好办实,以过硬的作风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聚焦重点任务,加速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从重点项目、经济发展、文化赋能、社区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居民福祉,要清楚群众需要什么,想要什么,在处理过程中,既要解决问题,又要主动治理,从接诉即办下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金钥匙;要坚持从严从实,夯实根据促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勇于自我革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同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员干部要习惯在组织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树立良好形象。
    于淑杰指出,东坝地区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更处在一个新的重大关口。实现“大跨越、大发展”,需要我们精诚团结、群策群力,要凝心聚力、拼搏奋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决策和市委、区委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出发,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在东坝国际化进程上续写新篇章!
    此次精彩纷呈的宣讲会,进一步引导全地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不断激发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持续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宣讲会上,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主动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于淑杰的宣讲主题鲜明、站位高远、紧扣实际,是一次全面、系统、精彩的理论辅导,为与会人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担负起为东坝建设的时代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