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东坝地区>>活动剪影

东坝乡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09:29:36

    7月24日,东坝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乡社区(村)、企事业单位的共49名人大代表和29名列席人员肩负人民重任,齐聚一堂,共绘东坝乡发展蓝图。
    会议由东坝乡党委副书记王小宝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东坝乡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东坝乡人大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
    在第一次全体会上,东坝乡乡长于淑杰代表东坝乡政府向大会作《东坝乡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年度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城市化建设持续推进;经济转型持续巩固;换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持续增强;从严从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同心同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七个方面对2019年至今乡政府工作进行总结。报告指出,2019年是大事之年、喜事之年,东坝乡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为主线,聚焦城市化目标。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区域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指出区域发展缺乏有力支撑,新的产业形成需要时间;环境品质与发展要求还有差距;治理水平对标国际化要求还有不足;公共服务对标群众需求还有缺项。提出必须保持“稳”的基调,迸发“进”的干劲,贯彻“新”的理念,强化“实”的作风,加快“转”的步伐。
    针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报告从聚焦城市化目标,加速区域规划落实;聚焦稳增长,统筹推进经济转型;聚焦治理创新,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聚焦民生保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聚焦行政效能,持续转作风强服务五个方面进行部署,号召全乡上下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区域发展,为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的新亮点,活力时尚的高品质国际化街区”而不懈奋斗。
    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任务积极开展热烈的分组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普遍认为:2019年东坝乡完成了乡人大五次、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区域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0年下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第四使馆区建设机遇,加速城市化建设。强化社会治理创新,提升治理效能。深化“七有”“五性”要求,增强民生保障水平。做好市区巡视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疏整促”年度任务按时完成。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个“关键小事”落实。全力保障回迁房建设年内启动,力争转工转居、房产证办理和产业项目有突破性进展。下半年任务和目标符合东坝实际和民生需求。代表们一致同意,批准工作报告。
    在第二次全体会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的三个决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决议内容。
    闭幕会上,乡党委书记李钧作总结发言,本次大会是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和蔡奇书记两次视察东坝讲话精神,谱写东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并在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发挥主体作用,依法履职监督职能。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聚焦民生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代表履职水平。要进一步提升代表能力素质、提高代表工作质量。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2020年,东坝乡将紧紧依靠全乡人民,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为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的新亮点,活力时尚的高品质国际化街区而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