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高碑店召开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31
       1月30日,高碑店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乡人大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并邀请退休老干部列席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承载着全乡人民的期望与重托,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共绘蓝图,为高碑店乡2021年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整个会场洋溢着民主团结、开拓奋进、务实创新的浓厚氛围。会议审议批准了《高碑店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高碑店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高碑店乡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乡人大主席1人,副乡长2人。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坚守初心,认真履职,充分讨论和审议了《高碑店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高碑店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高碑店乡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大会各项决议(草案),并就高碑店乡如何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对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与希望。
        顾洪涛书记充分肯定了2020年乡人大工作。
 
一是心怀“国之大者”,政治站位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落实市委、区委和乡党委部署,全体代表响应号召深入战疫一线,为社区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心系“地区发展”,书写监督担当。认真组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加强议案督办和计划预算审查监督,着力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心念“民之所想”,为民代言暖人心。大力推进“代表之家”建设,充分发挥三级代表联动作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座谈会。
 
四是心持“创新之念”,务实谱写新篇。主动适应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积极探索,完善机制,创新“执法检查+专题询问”“执法检查+专项评议”等多种监督组合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