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高碑店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30

    按照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高碑店乡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拓展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见效。7月23日,乡党委书记顾洪涛及领导班子成员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参观,并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驻地参观学习,开展“瞻仰领袖继承伟业,服务群众拓展教育”活动。
    顾洪涛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参观,大家怀着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来到纪念堂内,瞻仰领袖风采,感怀革命历史,瞻仰毛主席遗容,深切缅怀伟大领袖。随后,大家参观“毛泽东革命业绩纪念馆”,这里通过大量详实的照片、文献、实物,浓缩展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新中国的光辉事迹。最后,在王艳平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表情肃穆、声音坚定,在庄严的纪念堂里,思想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党性观念得到了锤炼和加强。
    最后,顾洪涛书记一行又参观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驻地,参观了国旗护卫队内务、荣誉室、队员训练等内容。大家纷纷对国旗护卫队军容严整、内务整齐、行动有序表示钦佩,并学习了战士们为国奉献、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忠于职守,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工作的作风。
在实地学习参观后,顾洪涛书记强调开展走出去的实践学习十分必要,不仅能够传承发扬红色基因、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更能够提振精气神,奋力推动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最后,结合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和地区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严守党的纪律
    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决维护党在组织上的团结统一,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向党中央看齐,要摆正位置,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落实好“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要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
    在工作学习中,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自己,创新工作理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为建设好“一带四区”、实现“七个高碑店”作出新贡献。

    要做好与军队的双拥共建
    军队是学习党史、军史最好的课堂,“八一”建军节将至,地区要继续保持与部队的紧密联系,不断巩固深化军政军民团结情谊,持续做好双拥工作,支持部队建设,加强与部队的沟通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继承优良传统,为军民融合共建工作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