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区委第三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到高碑店乡督查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高碑店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相关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严格遵守“十严禁”和“四个不准”要求。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正气清的换届环境。8月20日,区委第三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组长云建明带队到高碑店乡督查换届工作,并主持召开换届风气巡回督查见面会。乡党委书记顾洪涛、乡长杜磊、乡人大主席李文、乡党委副书记王艳平、乡纪委书记王飞力、乡党委组织委员刘红参加会议。

    本次换届督查工作采取见面会、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电话抽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地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责任落实、谈心谈话、教育宣传、政策执行、监督查处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

    云建明组长介绍了换届风气巡回督查整体工作安排,并对乡换届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密切关注各类问题,遏制不正之风;要加强换届纪律学习宣传教育,严格执行换届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政策法规,严格遵守“十严禁”和“四个不准”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对于督查中的问题和不足,早发现,早整改,让督查工作切实发挥作用。

    刘红委员就乡换届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展开介绍。她表示,自启动换届工作以来,高碑店乡始终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坚持将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敢抓敢管敢碰敢硬。坚决落实“三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压实换届纪律责任;教育引导到位,打好换届纪律“预防针”;监督检查到位,绷紧换届纪律“高压线”。在换届工作方面,坚决落实三个“严”,即严把责任落实,精准有力推进;严密程序步骤,依法组织实施;严格责任落实,抓好会议筹备。

    顾洪涛书记就做好换届工作、换届风气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一是严格执行换届程序,坚决做到依法依规。

   高碑店乡党委、乡纪委,乡人大换届中,一定要按照区委换届督导组、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工作要求,严格履行换届程序,按规章办事,重点把握选举、代表大会等关键环节;要正确引导舆情,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结合,确保换届实现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坚决实现风清气正。

   深刻认识换届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树牢鲜明导向,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决不麻痹大意、不松懈松劲。以“十严禁”“四个不准”为标准,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三是从严强化教育引导,坚决筑牢换届防线。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党员干部和代表、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纪律学习教育,确保“十严禁”“四个不准”纪律要求入脑入心;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广大党员自觉遵规守纪。

四是高效组织换届开展,坚决做到履职尽责。

  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强大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换届工作高效开展的具体行动,确保换届经得起历史检验。突出统筹兼顾,将换届工作与党史学习、“一带四区”建设、文明城区创建、冬奥会筹备、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换届期间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进度不慢,把换届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成果。

    见面会后,督查组就高碑店乡换届风气情况与有关人员进行了谈话,同时查阅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档案材料。下一步,高碑店乡将严格落实严肃换届纪律各项监督措施,保持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高压态势,保证换届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以铁的纪律、实的举措、高的标准、严的作风,确保乡党委、乡纪委,乡人大换届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