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高碑店乡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探寻百年大党的“初心之路”

发布时间:2021-08-31

   

8月3日,高碑店乡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乡党委书记顾洪涛、乡长杜磊及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七办一委一队五中心”副主任及科长,各村、社区、直属企业负责人,非公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展览内容。

    入党誓词是每位党员的座右铭,誓词虽短但意义深远。展览馆内,在顾洪涛书记的领誓下,大家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阵阵回荡。每一次的宣誓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的重温都是一次心灵的震撼,面对党旗,这是大家的庄严承诺。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宏、庄严肃穆。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探索发展的路上努力探索,不怕牺牲,不断为百姓谋幸福,为国家谋建设,为民族谋复兴的壮阔历程,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与担当。

    李大钊被捕后的亲笔自述、赵一曼牺牲前写给儿子的遗书、毛泽东亲笔批注的共产党宣言、朱德南昌起义时使用的手枪……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岁月,在参观学习中,大家全方位、全景式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更从先辈事迹中不断汲取到精神能量。

    此外党史展览馆还采用了先进的科技手段,从“4D+六面”模拟体验长征的艰辛,到中国铁路展区内通过1:1的比例设计模拟出京张高铁,沉浸式的体验,今夕巨变的对比,大家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拼搏动力。

    在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不仅对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加深了学习,更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党员们将不断总结参观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同时更要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将学习中的收获与地区的发展做到有机结合,传承精神、积极探索、再攀高峰,坚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将党章、党规记在脑中,印在心上,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最饱满的状态为高碑店的“一带四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