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高碑店地区分会公布2021年区、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榜、组织选民看榜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按照市、区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体计划安排,9月27日8点前应张榜公布选民名单。9月25日—26日,高碑店地区(乡)选举分会副主任带队对各选区公布选民榜位置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9月25日,高碑店地区分会给各选区统一制作选民榜,26日下午分发到各选区。9月27日8点前统一粘贴。其中半壁店选区半壁店社区投票站粘贴选民榜时,遇到张贴在困难,因为是临时办公地点,条件有限,经领导协商选民榜粘贴在石灰砖墙上,由于选民榜为防风防雨的车贴材质,砖墙没有粘性普通办法粘不住,大家想出用水泥钉的办法,最后通过大家的努力两种方法并用很好的把选民榜固定了,村民们纷纷来到榜前寻找自己的名字,询问具体情况。

        各选区按要求时张贴公布了高碑店地区区级、乡人大换届选举选民名单之后,社区通过居民群、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方式及时通知选民看榜,方便辖区选民查看核实与监督,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和纠错删减工作,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过往居民就聚集在选民公示名单内,仔细寻找自己的名字。居民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民主权利,投出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心中的理想人选。

        选民登记核对工作虽然已接近尾声,但仍然要坚持做到选民补正榜未公布,登记核对工作不停止,认真组织“回头看”,注意听取选民对名单不同意见的申诉,严格按照选举法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理。要将选民证的发放作为对选民登记再核实、选举政策再宣传、选民参与再动员、选举纪律再强调的过程,认真细致地做好选民证发放的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提名推荐、考察审查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的工作,把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带头作用好的候选人提名推荐出来。要落实好外出人员委托投票和行动不便的选民在流动票箱投票事宜,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每一位选民的民主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