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四不两直”调研指导高碑店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3日,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高碑店乡调研指导文明城区创建相关工作。乡党委书记顾洪涛、乡长杜磊陪同调研。调研过程中,文献区长来到高碑店湖夜景照明工程现场,详细询问了景观照明高碑店湖段“御水金环”整体工程项目方案等内容,并察看了河道附近的环境卫生等精细化治理情况。调研过后,文献区长对高碑店乡整体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强调:

        一是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擦亮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这一重要的“城市名片”,从“细”处着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认真梳理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与薄弱环节,迅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创建为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更多创建“实惠”。

        三是要抓好集中整治,盯住死角盲区,实现环境面貌、公共秩序、绿化美化、社会氛围“四个提升”。守护好高碑店湖的一汪清水,借助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契机,传承弘扬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

        高碑店湖景观亮化工程将结合乡村风貌和自然景观风格,以打造具有运河情景的城市河岸夜间形象为主,提升通惠河周边夜游环境,为市民群众提供休闲娱乐观赏为一体的旅游新去处,扩展市民公共活动空间、文化生态空间,擦亮运河文化金名片。同时,高碑店乡将通过夜景照明工程,结合大运河文化内涵,建设活力型河湖发展体,科学谋划交通、景观等功能要素,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落实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实效,为地区环境的绿化美化,建设美丽宜居家园,提升百姓生活品质打好坚实基础,打造新型城市形态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