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2021年北京市朝阳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高碑店乡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发布时间:2021-10-31

       根据《北京市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区、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第四阶段投票选举主要工作,高碑店地区分会(乡选举委员会)组织组组织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参加区人大22日组织的视频培训会。就人大换届选举第三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学习。会后,高碑店分会给各选区发放一米线、口罩、耳温枪等防疫用品;制作秘密写票处挡板、工作证件。为营造投票选举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选民的政治热情,树立强烈的参选意识,积极参加投票选举,积极行使民主权利,按照需求为社区、村、投票站制作、购买横幅、标语、封条、国旗。

10月29日,碑店乡人大主席李文同志给村、社区副书记召开2021年区、乡人大换届选举调研会,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听取村、社区现阶段的工作困难。在会议中,李文主席再次强调以下内容:

        1.选民登记事项。最后一次选民补榜时间为11月4日,如有11月5日当天死亡或者新增选民,第一时间上报人选办,并同时贴出公告。新增选民先要确认是否在高碑店以外选区登记,如果在其他地区登记,及时对选民进行告知。
        2.投票站事项。每个投票站不少于两名监票人,正式代表候选人及其近亲属不得担任本选区投票选举的监票人和计票人。投票站要求明显标志,挂登记站横幅、宣传横幅、悬挂国旗,票箱在监票人监督下检查票箱,包括流动票箱,并加封条摆放即可,张贴选民投票选举注意事项。投票站要施划一米线,在入口处设置扫码登记和测温处,安排专人值守,同时备足一次性医用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投票站要设置验证发票处、解说处、代书处、画票处等,设置写票桌,如有选民提出要秘密划票的,需要提供秘密写票处。

        3.选举时间事项。区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同时、同地进行,投票选举日时间为北京时间11月5日0时到24时。选民由工作人员引导按顺序进入投票站,并按1米线站列,凭选民证领取选票。参加两级选举的选民,在选民证上盖两个已选章。选民证已下发给大家,最好是在当天发放,提前发放可能会出现丢失的现象。后补录的选民,要及时填写选民证,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各选区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换届选举工作。11月5日24时即结束投票,在监票人的主持下核对参加投票的选民数、已发选票数、剩余选票数,认真记录。投票结束后开始计票。详细记录、清点、封存全部选票,并由监票人签字。

        高碑店地区分会会继续按部就班的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