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29

        12月16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是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和谐宜居国际化城区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朝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朝阳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朝阳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2年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朝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大会选举。

        会议审查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朝阳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朝阳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

        市换届风气督导组全程监督指导大会的各项工作。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区政府领导暴剑、黄晓伟、范永红、崔小浩、王维民、朱晟出席开幕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胡良森、牟燕东,区政府领导王志勉、杨蓓蓓、孟锐、范亮亮、舒毕磊列席开幕会。全体区政协委员,区有关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各街(乡)行政正职领导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列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朝阳分局、区司法局部分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