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高碑店乡扎实推进“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百姓平安过节

发布时间:2022-01-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群众安全过节,1月2日上午,高碑店乡召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乡党委书记顾洪涛、乡长杜磊、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包片科级干部、驻村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顾洪涛主持。

        会上,副乡长彭飞传达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地区特点,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推进疫苗接种等方面,部署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乡长杜磊指出,全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1.做到高度重视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态,强化人员流动、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督导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双节”及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阶段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强化责任落实

        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做到“快、严、准、实、全”,包片干部要协助指导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

3.加强监督检查

        包片干部要立即深入社区、村,围绕出入口“四件套”是否落实,重点区域、商超、公交场站等场所核酸检测是否到位,重点人群管控是否到位,“六小门店”防控措施是否严格,各单位应急机制是否健全,防控人员是否在岗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指导检查,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整改一起。

        乡党委书记顾洪涛对疫情防控部署会作总结,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提高工作主动性

        全乡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要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优化,行动上再发力,发动村、社区、志愿者等落实精细精致的疫情防控措施,形成地区疫情防控紧张有序的工作局面。

2.务实工作举措

        结合地区实际,落实重点场所人员核酸检测要求,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做到“快、严、准、实、全”,包片干部要协助指导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

3.做好统筹兼顾

        要强化疫情防控与接诉即办、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之间的统筹,深入践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工作思想,推进地区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廉洁自律,持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后,各包片领导、科级干部、驻村干部迅速深入联系单位,指导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