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岁寒情暖 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

发布时间:2022-01-29

        1月21日下午,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朝阳区残联理事长、书记陈开红,副理事长刘显威一行前往高碑店乡甘露园南里二社区开展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地区工委书记顾洪涛,办事处副主任彭飞陪同,为慰问家庭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本次走访的是杜立雄老人的家庭,老人今年67岁,他和妻子两个人身体情况一直都不太好,每月花费大笔医疗费用。老两口的身体状况以及长期的药费支出使得家庭条件变得十分困难。高碑店乡党委和政府以及社区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密切关注杜立雄老人的家庭情况,并持续做好服务帮扶工作。

      此次慰问中,李国红部长悉心询问了杜立雄老人的家庭、生活状况,并着重询问了生活、就医等有关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了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并鼓励两位老人,要坚定信心,保持积极的心态,身体一定会慢慢康复。

        同时,残疾工作者为老人一家写了“福”字,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顾洪涛书记表示,社区是我们重要的服务场所,只有走进社区、常进社区,才能知民需、体民情、应民求,真正落实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这大冷天的还特意过来看我们。” 杜立雄老人说,“这些米面粮油都是我们实实在在能用得到的东西,领导们给我们办的都是实事啊。”

“有什么问题和困难一定要跟我们说,我们会常来看你们的。”望着起身相送的老两口,李国红部长的叮嘱再次给老人家吃了一颗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