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推进养老服务-区、乡人大代表调研高碑店乡养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日上午,高碑店乡人大主席李文、副乡长彭飞带队,邀请朝阳区人大代表王学晶、方利民,高碑店乡人大代表刘强、陈玲、王宗秀等,调研本乡养老联合体建设及“物业+养老”建设情况,乡人大办和乡民生保障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高井村光明山养老院,该养老院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也是全国第四批社区和居家养老示范项目,北京市“物业+社区+养老”试点项目 。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光明山养老院的运营情况和针对老人开展的照护服务情况,并着重询问了“物业+社区+养老机构融合服务发展”模式的具体内容。

        之后,调研组赴高碑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代表们参观了专门为老人提供服务的日间照料中心,包括老人居室、餐厅、活动室、图书室等,以及花园、鱼池、长廊等室外活动区域。代表们对医务人员提供日间照料及医养结合服务方式予以了肯定。

        最后,调研组来到了兴隆家园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正值11点左右,已陆续有老人前来就餐。除了开设老年餐桌,该养老服务驿站还提供老年家政、居家养老、老年大学等服务。代表们了解了老年餐桌的配置和服务情况,以及养老服务驿站的未来规划。整整一上午调研,代表们对高碑店乡“养老联合体”建设及“物业服务+养老”建设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我乡发动社会力量、扩大资源供给等创新方式予以了肯定。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乡养老工作,高碑店乡将通过构建系统化养老工作体系、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和“互联网+养老服务”建设,不断提升居住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达标率,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地区广大老年群体享受优质高效养老服务,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