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火炬手马乃军:要把冬残奥火炬带回村里给大家看看!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城市火种采集仪式在天坛公园圜丘举行,并进行城市火种火炬接力。朝阳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半壁店村党总支书记马乃军作为圜丘点位第15棒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我是来自最基层的代表,能参与火炬接力真是太荣幸了。”马乃军难掩兴奋,他表示接力后将把冬残奥火炬带回村里给大家看看,把冬残奥会的精神传递给他们。马乃军是半壁店村的“当家人”。近年来,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他带领半壁店村整合集体土地738亩,与北排集团高碑店再生水厂联手打造中国水谷——广渠路再生水示范基地湿地公园。建成后的湿地公园占地63.8万平方米,绿化 38.3万平方米,湿地水面面积16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再生水湿地公园,闯出了一条基层党组织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新路子,成为连接首都与城市副中心的景观廊道。

        这些年,带领村庄发展、村民致富的同时,马乃军也格外关注村里的残疾人。村里一共300多位残疾人,他都记在心上,并将他们按照伤残等级分为三类,每月分别发放300元至900元不等的补贴。对于尚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他积极鼓励他们自立,为他们开发村里点位值守等岗位,帮助他们就业。“我们的宗旨是,一个都不能落下。”马乃军说。这次参与火炬接力后,他表示特别要把火炬带回去给村里的残疾人们看看,鼓励他们像冬残奥健儿一样,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