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高碑店地区召开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全面部署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共识、积蓄力量,推进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7日上午,高碑店地区召开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会议,乡处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长,各村、社区、直属企业、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负责人参会。地区工委副书记王艳平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委员刘红同志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通报高碑店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一办七委”改革工作方案。纪委书记王飞力同志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一办七委”负责人代表作工作汇报

       最后,地区工委书记顾洪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地区各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要求”的工作状态,围绕“一带四区”建设及“七个高碑店”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地区治理,攻克了诸多重点难关,书写了一份引以为傲的“高碑店答卷”!

       顾洪涛书记强调,2022年,要围绕地区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抓班子、带队伍、聚人心,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管党治党能力提升,强化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平台作用发挥,持续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做到忠诚于党的理论、要忠诚于党的领导,将各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将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

       二是深化思想共识,夯实思想政治建设根基。要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做到全面覆盖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要不断强化斗争本领,增强斗争意识。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落实好意识形态领域“一岗双责”工作要求,确保实现全地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三是务实求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再提升。各书记作为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压实基层党建责任,为本单位、为全地区做好示范、立好标杆、树好样板;要强化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发挥,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共同研究讨论解决区域内党的建设、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

       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党建工作与全乡重点工作结合融合。要在“一带四区”建设上进一步提升认识,扎实推进环高碑店湖建筑景观照明等重点工作。要持续强化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工作机制,服务企业要情感上再暖心、行动上再贴心、服务上再用心。要在“接诉即办”工作上再突破,适时推进“零诉求”社区创建,做到诉求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战区,难事不出乡。

       五是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襟怀坦白、表里如一。要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村、社区书记作为本辖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发现倾向性的苗头,要敢于提出批评、纠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