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区人大代表顾洪涛一行到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31

 

 

        7月7日傍晚,区人大代表、高碑店乡党委书记顾洪涛、带领区人大代表李文、马乃军、部分乡人大代表、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机关科长共同前往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考察调研。

       考察团一行首先到燕莎码头,登船体验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1河2湖24桥18景”。在朦胧夜色下,两岸投射出水光交融的景象,运河文化的厚重古韵和时尚潮流的轻灵活泼在水岸之间碰撞汇聚。

       当船驶入铂宫闸室,一场依托激光投影和音响设备打造的光影秀映入大家眼前,随着色彩、光影变幻,亮马河的前世今生一一呈现,讲述着亮马河深厚底蕴,烘托出京城浓厚的历史和文化气息。

       目前,亮马河已初步形成水绿交融、夜色柔美的景观廊道,打造了集游船、码头、两岸商业提升、主题灯光演绎等项目于一体的“文商旅+科技 ”综合夜游项目。

       区人大代表、高碑店乡党委书记顾洪涛强调,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的成功打造,是城市新空间活力激发的成功案例。高碑店借鉴其成功做法,以文化和光影科技的手段,讲好“通惠河畔的故事”;发动各园区、企业,在地区“一带四区”建设中,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共建”的模式;传承保护高碑店特有的运河风貌和文化基因,以环高碑店湖建筑夜景照明工程、通惠新川建设、通惠河水上皮划艇项目开发为重点,打造出朝阳乃至北京的大运河展示窗口;持续深入推动历史文化、水韵生态与地区建设完美结合,讲好运河故事、弘扬运河文化,让“京东第一店、御水映千年”的壮美画卷早日变成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