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面子”“里子”一起抓,“擦亮”高碑店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2022-08-31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街道文明程度,将创城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让文明创城从“面子”向“里子”延伸,着力打造绿色、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高碑店地区深入开展共享单车、环境整治等整改行动,持续传播社会文明新风尚,让文明之风吹遍高碑店地区的每一个角落。

      高碑店地区 区、乡人大代表纷纷下基层,为打造宜居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沿街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统一规范整理;将散落的共享单车集中搬至规定的区域内停放,对车筐内残留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规划停放共享单车区域,不占用盲道,不造成交通堵塞,呼吁过往群众,做文明的骑行者、宣传者。

      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大雨如注,区、乡人大代表纷纷化身“环境美容师”,拿着扫帚、铲子、喷漆等清洁工具,深入社区楼院、道路绿化带等重点区域,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堆物堆料,擦拭宣传橱窗,整治小广告乱贴……地面净了、楼道靓了、环境美了,大家的心情也更加舒畅了。在高碑店地区的大街小巷、公交站台、街边路角,文明礼让、码放共享单车、清理堆物堆料,开展环境整治,处处都呈现着文明创城的景象。而且让道路周围环境都充满了文明气息,持续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区人大代表、高碑店乡人大主席李文在临街清除小广告

乡人大代表、高碑店乡平安建设办副主任范宇熙在擦拭橱窗

乡人大代表、兴隆集团总经理黄晓宇在清扫马路

 

乡人大代表陈玲在马路上清理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