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高碑店地区积极参与区委农工委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发展、促治理,推动乡村振兴能力,连日来,区委农工委举办2022年朝阳区农村系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高碑店地区积极组织村、社区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内容主要包括书记党课、农村系统党风廉政教育、全区12345接诉即办情况介绍以及工作经验分享、观看警示教育片、村(社区)书记领导力提升培训等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实地观摩、研讨交流、观看纪实片、实地参观等形式进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精力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真正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启发。

       乡人大代表、高碑店地区花园闸社区党委书记刘强表示:经过几天的培训,让我深刻认识到“接诉即办”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诉即办”工作根本在于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乡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要时刻把居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接诉即办”见担当。要以群众诉求为哨声,快速响应,坚守岗位,协同配合,为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多措并举,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及时研判处理、适时办结反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