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防风险 除隐患 高碑店地区强化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碑店地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电动车充电安全不可小觑,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高碑店地区在大力开展小区电动车乱停放、乱充电整治行动的同时,增设电动车充电站,扩大电动车充电站覆盖率,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电动车消防综合治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10月10日,高碑店地区大黄庄社区启动集中充电站试运行,现场工作人员对站内充电设施、消防器材、场地环境进行详细检查,并提出意见及建议。该座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集中充电站分为两轮充电区、停放区、三轮车充电区和存放区、充电柜、换电柜共5个区域,配套实施齐全,完美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入户充电的消防安全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高碑店地区工作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再加力,全力做好辖区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高碑店地区人大工委带领区、乡人大代表,聚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全面开展安全综合大检查。

       到北花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重点检查商铺、公共场所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有效等,同时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对发现有问题的地方则要求立即整改、关停整改、拆除整改。王艳平强调,一定要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真”、“做细”,不得走过场、走场面。

       到小郊亭新村进行疫情卡口检查。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社区要加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