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碑店地区>>活动剪影

同心抗疫 共守家园 | 高碑店地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12日凌晨接朝阳区疾控部门通报,高碑店村御河大厦、甘二社区汇星苑社区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高碑店地区坚持“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精准发力、以快制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封、管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高碑店地区工委书记顾洪涛强调,要务必做好临时封管控区的服务保障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接到通知后,高碑店地区立即统筹调动辖区资源力量,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领导班子成员压实责任,连夜安排部署,现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安全开展。

       由地区武装部长张英明、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孙士兵和薛鹏、地区办事处二级调研员邢东强分别带队,第一时间组建由地区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援人员组成的现场工作指挥部,对高碑店村、甘二社区、汇星苑社区重点点位开展封管控工作,从快从严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根据高碑店地区工委的统一安排,地区领导班子成员坐镇指挥,带领2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投身于封管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高碑店店村村委会、古街社区等100多名工作人员服从组织安排,把村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高碑店村御河大厦封管控现场充分展现出铁骨风采。

        来自半壁店村、康西、花东、花西、北花园、花园闸、甘一、丽景馨居、大黄庄、西店、八里庄、小郊亭、方家园、水南庄、康东、力源里、通惠社区的50名工作人员和社工,以及若干保安迅速集结,前往甘二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高井社区、太北社区、太南社区、兴隆社区、太平庄社区的17名工作人员,奔赴一线支援汇星苑社区封管控区工作……他们各司其职,履职担责,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凝聚出抗疫的最大合力,助力封管控区工作平稳有序运转。

        根据已有居住平面图,工作人员对封管控区上门入户,打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逐户摸排,制作人员台账;与时间赛跑,分片通知、避免聚集,组织临时封管控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卡口管理,对封管控区域所有出入口进行封闭,迅速消杀……他们以高昂的战斗力和高效的执行力,由点及面,从严从细,坚持一“战”到底,守住抗疫工作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