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管庄地区>>活动剪影

管庄地区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管庄东里社区代表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7-19

       6月10日下午,管庄乡人大主席张宝崑、区人大代表崔源声、管庄东里社区书记李冬梅、副书记管永岩、社区主任郭龙、5名选民代表在管庄东里社区代表工作室进行座谈。

      管庄东里社区书记李冬梅提出几点问题:1、怎样进行精准派单?2、怎么界定由谁解决?3、对于一些不合理诉求应该如何解决?4、对于挑拨居民去打12345,恶意串联的有没有具体的处罚措施?5、对于央企用地的老旧小区能否可以享受北京市的优惠政策?6、涉及物业管理的诉求,能否直接派到物业单位?

      综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乡人大主席张宝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接诉即办条例》对诉求人的权利、义务没有明显体现,没有制约机制和处理措施;

      二是制定工作人员的容错机制和奖励机制;

      三是提高市接诉即办接线人员准入门槛。通过科技手段、大数据进行筛查,为基层减负;

      四是需要加大对居民的普法宣传力度;

      五是对于恶意投诉案件应该制定详细的处罚措施;

      六是诉求反映的共性问题,市有关部门应进行调研并制定方案,及时出台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