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黑庄户地区>>活动剪影

文明祭扫,让这个清明更绿色

发布时间:2023-03-28

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拂袖清明祭。为倡导文明祭扫,推动移风易俗,我们倡议:

 

绿色文明祭扫,理性表达哀思。自觉摒弃在街头、路边、广场、林区、草地焚香烧纸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大力推广网络祭祀、社区共祭、家庭追思、鲜花祭奠等绿色低碳祭祀方式,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之中。

 

安全有序祭扫,维护城市秩序。在祭扫高峰日,合理安排时间,错峰祭祀,尽量采取乘坐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车辆拥堵。严格遵守祭扫区域五严禁规定:即所有墓园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吸烟、严禁点燃香烛、严禁焚烧纸钱、严禁燃放鞭炮。

 

生态惠民殡葬,营造优美环境。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厚养薄葬,倡导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现代殡葬方式,选择立体葬、自然葬、海葬等节地生态葬模式,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时代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执行有关殡葬改革规定,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带头倡导节地生态安葬,带头践行文明低碳祭扫,带头宣传殡葬改革,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祭扫、文明殡葬的践行者、推进者,用健康安全的行动告慰逝者,度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健康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