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黑庄户地区>>活动剪影

市区信访办领导到黑庄户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8日上午,朝阳区信访办副主任刘纪东陪同市信访办排查调处办公室副主任王坤、综合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旭一行到黑庄户乡开展信访工作调研,黑庄户乡党委书记陪同调研,黑庄户乡政法委员、副乡长孟秀琴参加调研。

调研团来到黑庄户矛盾调处一体化平台,实地参观信访大厅、温度+调解室,查阅调解案例,听取工作人员详实介绍,观看工作介绍视频。

孟秀琴就信访工作、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信访信息系统运用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强调,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充分整合资源,统筹调动信访、综治、司法力量,加强源头治理,加大宣传力度,打通矛盾化解“最后一公里”。

黑庄户乡党委书记对市、区信访办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黑庄户乡区域特点及辖区矛盾调处工作特色,他表示,黑庄户乡将着力加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充分运用矛盾调处一体化平台,全力打造一体式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枫桥经验”黑庄户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旭围绕信访信息系统的人工智能、电子档案等方面运用运行情况进行讲解汇报,就如何更好的完善该系统、提高信访工作效率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王坤对黑庄户乡信访工作及矛盾调处一体化平台建设表示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抓住矛盾纠纷神经末梢与突出问题,统筹化解矛盾纠纷,加大化解力度,着重关注基层初信初访工作,梳理矛盾清单、提前做好预判、及时进行上账。要进一步发挥信访联席机制,建立完善机制,深化法治作用,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做好民意收集,加强沟通,集中民智,凝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