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和平街街道>>活动剪影

月度点评,和平街强力推进“接诉即办”

发布时间:2020-10-15 08:54:15

10月13日,和平街街道召开9月份“接诉即办”工作点评会,总结9月考核周期“接诉即办”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街道工委书记秦涛主持,办事处主任吴勇刚、纪工委书记孟宏伟、办事处副主任裴晓波、各科室负责人及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上,办事处副主任裴晓波首先对9月份考核周期“接诉即办”工作整体情况和科室、社区“接诉即办”工作绩效排名进行了通报,对居民反应集中、反应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重点讲解。同时,她针对下一步工作提示三点:一是要重视垃圾分类和疫情案件的解决率;二是对可预期的突发诉求,要及时与街道市民诉求中心进行对接;三是落实“三见面”回访模式,即合理诉求见面办,不合理诉求见面劝,咨询类诉求见面谈,切实提高案件解决率和满意率。

办事处主任吴勇刚就居民诉求案件较集中的科室、社区按照案件种类、发生原因、处置过程进行逐一分析,并从和平街辖区投诉类问题特点出发,就如何提高案件满意率问题着重提出要求。他强调,相关科室和社区在处理居民诉求时要做到换位思考,在处理案件时,做到“三上门”,即“上门办、上门劝、上门谈”,提高上门率、解决率和满意率。下一步将按照承办主体和办理情况进行全口径分析,对市区返回、纳入指标的“双否件”由纪检监察组织进行精准监督执纪。科室和社区要注意案件的整理,按照市区最新的要求,在工作流程上要做到精准传递,在处理过程中要做到及时沟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街道工委书记秦涛就接诉即办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讲到,近期街道“接诉即办”工作案件数量多、工作压力大,相关科室和社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对每个投诉件,都要认真办。在与居民沟通时,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要静下心分析;在处理案件时,要耐心、细致地到居民家里去做工作、讲政策,注重提升案件的解决率和满意率。科长、社区书记要做好表率,亲自管、亲自办,同时注重干部的培养,做好传帮带工作。针对本月的案件认真梳理,纪工委对每月排名靠后的科室、社区要进行约谈,对不作为的严肃问责。临近年末,各科室、社区要进行工作梳理,做好全年工作收官。在疫情防控方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各社区要把好小区出入口,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工作,尤其是要注意青岛返京、境外返京人员的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的同时,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