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和平街街道>>活动剪影

和平街街道开展液化石油气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6 10:47: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效遏制液化石油气爆燃事故发生,1月14日、15日,结合当前朝阳区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暖冬”行动,和平街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朝阳区消防支队、区安委办专家,采取边检查、边摸排方式,以现有台账为基础和参照,对辖区24家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开展液化石油气专项安全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排查了使用不合格、过期、超期未检、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气瓶间和气化间未设置合格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的商铺进行隐患台账登记,责令立即整改,或进行约谈处罚,切实消除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
    此外,在开展液化石油气专项安全检查前,检查人员已对24家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进行了检查,对商户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宣传,并要求店主严格落实气瓶使用方式方法及合理储存用量。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对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的监察力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杜绝液化石油气使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