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和平街街道>>活动剪影

人大和平街街道工委开展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暨“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朝阳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促使代表履职发挥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代表力量。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工作要求和朝阳区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人大和平街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了“聚智聚力促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主题月暨“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

    8月16日至18日,在街道人大工委的安排部署下,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十四区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樱花园社区代表工作室,组织开展了“代表联系选民月”暨“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市人大代表张晓艳、刘美莲、陈巴黎,区人大代表秦涛、邬继红、倪赛力、范春莉、刘勇、高彦杰、李金花、马江玲、白向飞,地区选民代表5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市代表就《北京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立法的必要性、立法工作过程、立法的总体思路和立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就两项条例草案充分表达意见建议。

      围绕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关于“高标准建设‘两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进朝阳高质量发展”大会议案办理情况、关于朝阳区实施《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情况、关于朝阳区实施《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工作情况、关于朝阳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等方面的内容,人大代表及选民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选民们畅所欲言,为辖区各项工作建言献策,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和记录选民意见建议,“零距离”感受群众心声,“面对面”倾听群众心愿,“心连心”体会群众疾苦。后续,人大和平街街道工委将对收集到的代表和选民群众意见进行汇总上报,实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的贯通,起到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