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呼家楼街道>>活动剪影

人大呼家楼街道工委开展“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暨“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为充分发挥人大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重要作用,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8月16日上午,人大呼家楼街道工委开展“聚智聚力促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暨“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座谈会,围绕《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以及“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6项征求意见内容征求意见建议。

人大呼家楼街道工委主任、街道工委书记吴勇刚,地区人大代表谭水华、邰武淳、卜玉龙、殷金凤、何薇、马骏、何晴,以及来自呼北、小庄、关北街社区的选民代表进行座谈。人大呼家楼街道工委副主任、街道工委副书记杨志学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志学对《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两个条例的立法征求意见建议重点问题清单,以及“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6项征求意见内容做了介绍。

随后,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围绕两个条例(草案),以及《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朝阳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基层实际,从立法合理性和具体条款内容的增减等多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人大呼家楼街道工委主任、街道工委书记吴勇刚表示,城市更新、节水等工作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各位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街道将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归纳,形成清单,及时向区人大反映,推动两个条例(草案)修改完善,确保法规条例能落地、真管用,更好凝聚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