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建外街道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28 00:00:00

    8月21日下午,建外街道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并专门邀请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党总支书记李伟进行专题授课。街道工委书记、地区人大代表田华主持专题学习,街道工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以及社区班子成员参加。

    宣讲中,李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价值、理解和把握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以及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并通过生动案例,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的深刻内涵。同时,李伟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就怎样做到学习和实践结合,分别从灵魂深处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增强坚定“四个自信”理论自觉、做到“三个联系”(把第三卷的学习与“四史”学习联系起来,与第一卷、二卷联系起来,与学习伟人品格联系起来)、注重“三个结合”(紧密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落实有突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田华主持学习时表示,李教授的授课内涵丰富、系统全面、鲜活生动,有独到深刻的理解领悟,我们感到非常解渴,十分受用,为街道和社区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奠定了基础。针对如何抓好学习,田华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大意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社区党委(支部)、机关支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真正认识到学习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学思践悟,领会精髓要义。社区党委(支部)、机关支部要着眼学懂弄通,坚持“三个联系”、 注重“三个结合”,特别是在当前街道创文、创卫和垃圾分类考核验收等工作的关键时刻,工作力度需要不断加大、社会发动动员仍需加强、责任压力传导持续压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三是要务实创新,确保学有成效。社区党委(支部)、机关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学习形式,持续发挥好“五会平台”作用,把学习贯穿到辖区的每一个企业,利用公众号和自办报纸,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外生根开花,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