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建外街道召开社区书记例会 传达学习区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部署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12:45:08

    7月30日,建外街道召开2020年上半年社区书记例会,传达学习并深刻领会区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同时,总结社区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街道工委书记、地区人大代表田华、办事处主任林琳,街道其他处级领导,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林琳主持。

    会上,林琳传达学习区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9个社区书记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述职。包片社区处级领导根据社区书记述职发言,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深刻剖析工作中的问题,并就近期工作要点作出提示。

    田华对社区上半年工作作了总体评价,并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田华指出,社区上半年的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社区队伍主动担当奉献,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的风险考验。二是工作统筹兼顾有序,垃圾分类和物管会筹划等工作推进有序。三是矛盾纠纷化解见实效,商住矛盾问题得到了进一步解决。四是干部素质得到了锻炼,社工的对外交往和协调能力得到了提升。

    同时,还存在三个方面问题:一是12345热线办理力度还需加强。二是工作中部分人还存在麻痹大意现象。三是队伍综合水平还需提升。

    针对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田华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形势再认识。认清秋冬季疫情形势,做好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应对准备,把一切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在前面、做在前头,加大小区人员进出检查,严查出入证,让居民养成随身带出入证、随手亮证的习惯。二是基础再深化。进一步梳理工作台账,做到台账更新及时,数据更加清晰,为后续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打好基础。三是难点再突破。抓好垃圾分类和社区物管会等重点工作。矛盾难题化解,推动soho现代城、东方瑞景等小区的问题和矛盾解决。四是能力再提升。社区书记要带好队伍,抓好队伍监督管理,做到“三个相结合”,即制度监督和日常监督相结合、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真正培养好社区骨干,带动整体队伍能力的提升。

    最后,田华希望各社区在下半年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定力、担当作为,提振精神、加压奋进,以更大干劲不断开创建外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