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区人大代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到建外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00:00:00

   8月27日,区人大代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到建外参加上海银行北京分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代表、街道工委书记田华,区政协委员、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力平参加活动。
   “法律进企业·服务保障营商环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上,张朝霞和大家开展了座谈,了解企业建设、发展、经营情况,听取相关需求。
   陈力平首先感谢朝阳区和建外街道对企业的大力帮扶,并表示与区检察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良好契机,搭建了政企交流平台,也坚定了企业立足朝阳、扎根朝阳的信心。朝阳区和建外街道各项工作服务很暖心、很有温度,和企业结下了很深的感情。希望通过党日活动更加拓宽交流协作,解企所急,纾企所困,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上海银行北京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刘伟结合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发展、党建、员工操守法则、实际需求四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从完善沟通机制、以案释法多形式普法、提高金融诈骗防范能力、加强警示教育预防犯罪等方面提出需求,恳请区检察院能够提供更多精准帮助,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检察院第二监察部主任刘荣介绍了朝阳区检察院金融诈骗案件办理情况、第二监察部工作及预防职务犯罪相关条款,并表示下一步将发挥职能优势,深化结对共建,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推动共建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田华表示,街道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贴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党建等方面协作,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助力企业更优质发展。
   张朝霞对上海银行北京分行纳税情况、企业文化、党建等方面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区检察院预防金融诈骗等方面工作。针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张朝霞提出要从三方面实现双提升:一是搭建联系沟通机制,实现共帮共治共建;二是寻找党建协作共同点,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加强企业联系和法律服务,深化合作交流,开展送法普法讲法进企业活动,落实好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张朝霞表示,自己作为区人大代表今后要多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所需,搭建议事协商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更安心发展。


   随后,张朝霞一行走进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教工宿舍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在教工宿舍文化墙和垃圾分类桶站点,张朝霞肯定了街道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情况,并指出要持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宜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