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结对手拉手 共建心连心|建外街道再赴密云太师屯镇开展结对协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00:00:00

   为加强朝阳与密云两地交流,9月25日,建外街道再赴太师屯镇加快推进结对帮扶协作。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大鹏,区人大代表、街道工委书记田华、办事处主任林琳,街道部分班子成员和科室,北郎东社区、南郎社区、建国里社区党委书记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首先,一行人走进太师屯镇邑仕庄园进行实地考察,先后参观了红酒展区、地下酒窖等,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了邑仕庄园产业结构、葡萄酒制作工艺、特色品种及产品销售情况。

   ▲在太师屯镇详细了解镇域情况、采摘园规模、农产品销售等情况。

   在太师屯镇蜜蜂大世界文化产业园,实地参观了博物馆、标准化养蜂体验区、登山游览采摘区、游客接待区,听取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蜂产业发展、文化产业融合、森林蜜蜂特色小镇规划、蜂产品销售等情况。

   走进太师屯镇政府工业园区考察闲置厂房,详细了解镇域内闲置厂房规模、数量、硬件设施配套等情况。

   ▲在太师屯镇举行结对协作座谈会


   会上,太师屯镇党委书记胡勇首先对建外街道在产业发展、资源共享、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太师屯镇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水库周边产业发展困境、镇域经济发展瓶颈、农民增收致富困难等问题,提出了党建共建、农副产品销售、闲置厂房盘活、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需求。


   商务局副局长王大鹏介绍了朝阳区线上、线下商业资源,并针对太师屯镇旅游发展、农副产品销售、结对协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旅游规划。整合现有旅游资源,双方加强合作,促进消费。二是打造农副产品品牌。果品分级分类,应季果蔬提前对接,共同策划,做到优质优价,把货物贸易转变为服务贸易。三是建立更紧密联络机制。成立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进行信息共享,抓住机遇,共同发展。


   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结对共建,林琳表示:一是加强人员交流频次。加大街道、社区、企业与太师屯镇的联系频次,增进感情,形成实效。二是优质产品项目对接。提前布局,通过项目带动和特色结合,形成互动交流机制。三是加大各方面联系。不仅在民宿、旅游、农果产品项目,而且要在文创产业、长期规划等多方面加大沟通联系,情真意切结对,真心实意帮扶,共同努力共同促进。


   田华就结对协作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做实事。街道和企业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社会资源,真心真情结对帮扶。结合朝阳区“潮朝阳”消费季、线上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认购景区门票、帮扶销售应季果蔬、联合开展农副产品展销等活动,为结对协作工作多做实事,也让更多人了解密云的好山好水好果实。二是搭平台。搭建结对帮扶平台,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实现太师屯优质资源和企业市场需求的多方共赢 ,共同促进经济增收。三是深合作。互派干部交流学习,加强两地党建共建,在团建、培训等方面加深合作,细化旅游和农特产品方案,形成深度合作机制。四是共发展。街道和企业要倾注真情,共同结对帮扶。通过党建协调会、企业联合会等平台,促进街道与太师屯镇互助联动,增进两地深厚友谊,共同推动融合发展。
结对社区(村)、企业负责人就党建共建、资源互补、平台搭建、产业协作等方面畅谈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