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建外街道到西城区广内街道调研学习物管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00:00:00

   5月27日,区人大代表、建外街道工委书记田华带队到西城区广内街道参观学习物管会组建等工作。街道工委副书记林琳、办事处副主任史健、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参加。

   田华一行在广内街道西便门内社区广安门北街20号院实地察看并了解小区物管会在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中发挥作用的情况。广内街道工委书记彭秀颖详细介绍了街道和社区以及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的筹建及运行等方面情况,并与街道科室和社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西便门内社区广安门北街20号院建于1995年,由六家产权单位集资建设,产权关系复杂,上下水管线、电梯等基础设施老化严重,房改工作尚未完成,责任主体不明确,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不清,管理不到位。西便门内社区广安门北街20号院按照《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提前筹备组建了全市首家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后,以物管会为核心,牵头解决该小区存在的一揽子历史遗留问题。

   田华对广内街道热情的服务以及毫无保留传方法、传经验表示衷心感谢,田华指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是一次很好的现场教学。广安门北街20号院成立物管会的方式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开拓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想法。科室、社区要结合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总结梳理,把学到的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及时在社区进行宣传普及,加快推进物业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点带面,逐步铺开,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