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建外街道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13 00:00:00

   5月12日,建外街道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街道工委书记田华、办事处主任杨立亭、街道全体处级领导、科长、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凤玲主持。

   一、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部署

   杨立亭作《建外街道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任务》报告。2019年工作回顾:一是重引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突出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作风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五会平台建设,地区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有效提升。二是勇担当,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以“最高标准”完成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以“最强担当”攻坚“疏整促”专项行动、以“最实举措”创建国家卫生区。三是优环境,地区发展品质稳步提升。地区营商环境、人居环境、人文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四是解民忧,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关爱帮扶“解困”、共商共治“解需”、接诉即办“解忧”。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聚焦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疫情“大考”取得完胜全胜;二是聚焦优化品质,增强地区发展活力;三是聚焦基层基础,筑牢社区治理根基;四是聚焦民生保障,不断增进群众福祉;五是聚焦党的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

   二、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及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

   陈泽新代表街道纪工委向大会报告工作。2019年工作回顾: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践行“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四是勇于先试先行,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五是打造品牌宣传,营造不想腐的政治氛围。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强化“第一种形态”运用;强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二是严守党的纪律,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民生诉求精准监督。三是聚焦关键领域,推动专项监督实效化。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监督检查。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激活监督“末梢”有效化。

   三、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部署

   街道武装部部长袁庆武就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从“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及任务分工、值守时间、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振奋精神状态;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三是推进责任落实,确保措施到位;四是保障信息畅通,确保联络顺畅。

   田华首先阐述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以“突出三个特点”跟大家共同回顾了2019年工作成效:一是突出“大事引领”,高标准完成重大服务保障;二是突出“两全治理”,社会治理成效显著;三是突出“使命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时,田华也重点指出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4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个别干部缺乏担当,大局观念意识不强;二是工作标准不够高,争先创优、较真碰硬的精气神有所弱化;三是对工作的执行落实还不够;四是个别干部规矩意识不强,作风纪律不严。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切实整改。随后,田华认真分析了2020年面临的形势:一是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二是今年工作任务的压力挑战更大。三是社会治理要求更高。

   面对今年形势任务,田华要求机关、社区所有同志要再用心、再用力,并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站位再提高,担当再强化。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扬奉献精神。二、学习再深入,能力再提升。要强化理论武装,要精通指标要求。要提升业务能力。三、标准再提高,落实再有力。提高基层基础工作标准。提高热线诉求办理标准。提高“七有”“五性”服务标准。四、方法再创新,成效再突出。要深化治理机制。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创新技术手段。五、责任再压实,作风再过硬。要强化主体责任。要强化大局意识。要强化廉洁自律。

   最后,田华希望全体机关、社区干部,面对2020年的新征程,要使命在肩,一往无前,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踏实的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