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伟到街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00:00:00

   3月18日,朝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伟一行到街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办副主任赵瑞博、区人大代表、街道工委书记田华、办事处主任杨立亭,处级领导班子,部分社区党委书记参加座谈。

   办事处副主任李明重点汇报了街道整体防控、近期外地和境外返京人员台账数据以及应对重难点风险防控等工作情况。工委副书记林琳重点汇报了街道商务楼宇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开工情况。建国里、永东、北郎东、永安里四个社区的党委书记分别结合各自社区的特点,汇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

   杨立亭表示,在继续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补齐短板,加强技防建设,夯实基础台账;二是完善平台机制,充分借鉴防疫过程中,地区资源统筹、商务楼宇“双楼长”管理、小区自治管理等好做法,提升地区治理水平;三是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田华结合大家的汇报和前期街道工作实际,重点谈了六方面的收获和体会。通过这次疫情防控,街道底板更加清晰、和企业居民关系更加密切、街道和社区在群众中的威信得到了提升、干部队伍普遍得到了历练、辖区企业单位热爱家园的意识更加强烈、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短板进一步补齐,能力进一步提高,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晓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建外红”志愿者表示了慰问,同时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晓伟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突如其来的一场战役,但是越是突如其来,越是对我们应急处置、基层建设、党建引领、统筹协同等方方面面能力的一次检验。建外街道从最初的“紧急应对”到如今多线作战“从容应对”,既锻炼了队伍又赢得了群众支持。这一次抗疫战争,是一次升级版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阶段性的期中考试,也是一次集中的检验。

   黄晓伟指出,街道企业多、从业人员多、商务楼宇多、外籍人员多、防疫任务重,街道和社区坚持“小区、楼宇、境外防疫 ”三线作战,经受住了考验。做到了“三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形势研判到位、履行职责到位),体现了“三个有力”(党建引领有力、宣传发动有力、服务管理有力),达到了“三个有效”(组织体系有效、机制体系有效、防控措施有效),经受住了“三大考验”(基础工作考验、班子队伍建设考验、突发事件能力考验)。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黄晓伟强调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做好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效率;二是要夯实基础,用科技支撑,实现信息动态的有效管理;三是要成果转化,把有效做法转换升级为常态下的治理机制;四是要重塑机制,全面提升领导力、影响力和作用力。

   最后,黄晓伟说道,“平凡之人干非凡之事”, 看到街道和社区干部精气神十足,精神状态很好,很为大家高兴,给大家鼓劲加油。希望街道和社区干部“有为更有位”,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区工作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为各方面工作开展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