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一封感谢信,浓浓为民情

发布时间:2020-10-19 00:00:00

   “我们是建外街道大北家园社区的居民,也是孩子们的家长。我们来信特别感谢朝阳区人大以及建外街道的人大代表们,帮助我们解决了孩子上学划片问题,让我们备受感动……”


   感谢信

   一封感谢信,纸短情长,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区人大工作的认可和肯定。这封感谢信背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一起来看看!

   故事要从2019年说起。2019年7月底,区人大建外街道工委如期组织开展了“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活动,来自6个选区的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民声、了解民意。
   在南郎大北选区,一位来自大北社区的选民提出了关于孩子入学难的问题,这让区人大代表李彪上了心。教育是民生之本。反映人民心声,代表人民利益,回应人民关切,也是人大代表的责任。针对选民反映的入学难题,李彪开始了他的行动。

 

   李彪首先跟建外街道沟通,了解了大北社区及北京市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的现状。随后,李彪又针对入学难问题进行了调研。他深入社区,与社区的居民交流沟通,了解意愿,同时还通过街道与遭遇上学难问题的居民建立联系,当面了解家长们的想法及意见建议。

   大北社区有5个居民小区18栋居民楼,分别是建国路100号楼224户、南郎家园小区800户、南郎家园17号楼198户、樊悦108共163户、恋日国际小区186户,辖区居民总户数1571户,常住人口2916人,流动人口1650人。在“2019年朝阳区居住地对应学校查询系统”中,南郎家园小区、建国路100号楼、南郎家园17号楼,小学对应学校均为北京市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樊悦、恋日国际小区无对应学校。

   今年年初,李彪围绕调研结果,并结合实际,在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增加大北社区划片小学的建议》。

   在李彪的积极推动下,区教委和建外街道、大北社区进行了沟通,核实了相关情况。最终,大北社区的南郎家园小区、建国路100号楼、南郎家园17号楼确定统筹协调的小学包括了北京市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和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目前已有4名适龄儿童顺利通过划片派位进入到清华附小就读。
   李彪说,群众的肯定,是他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信念和动力。作为一名“老”代表,今后将更尽心尽责,不辱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做一名始终为民的人大代表。
                                

                                                                              (节选自“朝阳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