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建外街道北郎东社区召开“111”救助联席会2020年救助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00:00:00

    2020年12月15日下午,建外街道北郎东社区召开了“111”救助联席会2020年度救助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社区主任赵静主持,17家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参会。
 
    会上首先,区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顾美平与大家一起回顾了“111”救助联席会13年来的历程;一是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二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与“111”救助联席会,使之能够良性发展,硕果累累。此外,会前书记与多位“111”救助发起人沟通,提出由于疫情各单位财物状况均受不同程度影响,今年捐款会给大家造成经济负担,特与大家进行商议,但是大家表示爱心捐赠要持续,量力而行。经社区党委会讨论后提出:一是建议救助联席会成员单位和个人在今年的捐款中只捐赠一份救助款(1200元);二是在今年已对定点扶贫地区参与捐赠的单位和个人可以不再捐赠;三是如有特殊原因,结合自身实际可不捐赠的三条建议供大家讨论、决定。

    其次,社区主任赵静就如下问题跟大家沟通,一是向成员单位代表汇报今年经费使用明细;二是完善细化了“111”救助金申请方案;三是征集救助款余额的保管方式。

联席会主席:柴玉啟

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贾英涛

    随后,与会单位代表根据赵主任提出的三点意见,进行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及建议。最后同意了完善细化后的资金申请方案,提出了将捐赠余款存入银行保管的方式,确保捐赠资金及使用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理道律所:姚瑶

    此次会议由理道事务所的律师对相关法律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转自“i北郎东v北郎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