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到建外街道调研并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20-12-29 00:00:00

    12月28日,朝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区人大代表张朝霞到建外街道调研并征求意见。街道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田华,办事处主任林琳、副主任李凤玲参加。

    田华首先感谢区检察院对街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街道“年度三件事”推进、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小区物管会建设、垃圾分类和税源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请区检察院结合街道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多、银行机构多等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开展金融风险防范、预防职务犯罪等专题讲座,尤其针对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专业讲解,共同为减少和预防金融领域犯罪、化解金融交易风险做出贡献。

    张朝霞充分肯定了建外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社区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征求了街道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张朝霞表示,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街道联系,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街道工作,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对接街道实际需求,选派优秀检察人员深入街道和社区,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破解社会治理难题;二是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民学法、守法、尊法、用法良好氛围;三是筑牢金融安全司法防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开展赠送《金融检察白皮书》,参与金融风险防范专题授课等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