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互相学习共提升|丰台区方庄街道到建外调研参观

发布时间:2021-03-12

    3月10日,丰台区方庄街道工委书记邹凌带领街道部分处级干部、机关科室、社区负责人到建外街道调研参观。建外街道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田华,办事处主任林琳,相关处级领导、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参加。

    邹凌一行参观了“建外四十年与改革开放同行”主题展览。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建外街道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探索实践宣传片、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纪录片。


    街道工委副书记曾林从四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一是坚持统领统筹,构建社会协同参与大党建工作格局;二是抓好“三建”,不断夯实区域化党建工作根基;三是突出凝聚联动,织密楼宇党建网格;四是强化共建共享,构建党群命运共同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明从街道税源建设、企业联合会作用发挥、政策宣讲进楼宇三方面作了进一步介绍。

    林琳结合建外街道“企业单位多、城市功能多、服务保障多”“高端楼宇与老旧小区并存、高薪白领与低收入群体并存、快速发展与积压矛盾并存”三多三并存的特点,介绍了地区发展特色和基本情况。


    田华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街道秉承“和衷同济、共建共享”理念、强化“五会”作用发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送政策进楼宇以及做好企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街道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经验和做法。田华说道,建外街道不断深化“1+9+5+N”大党建工作格局,着力建设“人人有组织、人人在组织”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企业走访制度,加大税源建设,提升投资环境品质,引领带动党员干部群众投身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动员辖区企业、社会单位、报到党团员等各类志愿者,积极参与国庆70周年、全国“两会”等重大服务保障任务,“建外红”成为长安街上一道靓丽风景线。同时,街道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切,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交通道路整治等工作,全力打造“平安、融合、活力、品质”建外,让居民生活更宜居更舒适。


    邹凌对方庄街道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方庄街道住宅区较多,与建外街道不尽相同,此次调研参观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能够取长补短,形成跨界思维,希望能够长期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回去后要充分借鉴建外街道好做法、好经验,更好地推进方庄在党建、经济发展方面迈上新台阶。


    座谈结束后,邹凌一行还参观了建外街道郎园文化创意产业园,详细了解了郎园发展过程及经营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