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融入双循环 聚力新建外 | 建外街道举办企业联合会新年 启新思享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2月9日,建外街道举办2021地区企业联合会新年•启新思享会,汇聚智慧、增添友谊,共话发展、共商合作。


    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崔小浩,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社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赵年生,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牛海龙,区发改委副主任魏思源,建外街道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田华、办事处主任林琳,地区企业联合会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唐炜,街道处级班子、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社区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建奇专题授课。

    会上,大家观看了建外街道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纪实宣传片,共同回顾地区企业与政府戮力同心,牢筑防疫坚实防线,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达产的点点滴滴。


    唐炜在致辞中说道,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严峻挑战,建外地区企业联合会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企业引领作用,积极帮助驻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切实困难,实现稳就业、稳经济的工作目标,全年税收收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1年,建外地区企业联合会将通过产业交流、产商融合、专项合作、展示研学等方式助推地区融合创新,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北京自贸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向“十四五”蓝图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进!


    崔小浩在联合会上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朝阳发展和建外地区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建外街道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崔小浩强调,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希望区域各楼宇、企业同朝阳区一道,紧抓“两区”建设新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勇于突破,充分发挥“三楼长”机制作用,从疫情防控向经济发展转移,通过重点项目建设,把“两区”建设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完胜全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林琳宣读2020年建外地区“楼宇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奖”及“楼宇税收突出贡献奖”企业表彰决定


    田华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对关注和支持建外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回顾2020年,我们同心同向,上演了最美的逆行;我们同舟共济,实现了强势逆袭;我们同频共振,构筑起命运共同体。针对2021年工作,她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乘势而上,起而行之,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和建设“两区”重大战略部署,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保持定力,勇毅笃行,全力筑牢发展安全网,保护好地区发展环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并肩携手,共创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建奇以《中国自贸区战略与北京自贸区政策解读》为题,从“自贸区的概念、自贸区战略的重要性、自贸区要做什么、北京自贸试验区政策的重点”四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并以上海为例,讲述了自贸区取得的成就重在制度创新。同时,结合北京自贸试验区政策,从“服务贸易、数字经济”两方面讲述了北京自贸试验区的特色及重点,并从“推动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创新数字经济发展环境、高质量发展优势产业、探索京津冀协同发展新路径、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七方面讲述了北京自贸试验区的主要任务与措施。
    面对面的对话交流,让地区企业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从国家全局和发展的角度,深度思考并重新审视中国的自贸区战略布局与北京自贸区的未来发展,为更好地推动企业自身发展和朝阳区“两区”建设,助力经济双循环行,开阔了思路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