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建外街道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科长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4月1日,建外街道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科长例会,梳理总结近段时间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找准问题,查找不足,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使命意识,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街道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田华,部分处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社区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办、党群办、总工会、平安办、城管办、社区办、纪工委监察组、诉求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明部署了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安排和重点注意事项,工委副书记曾林通报了街道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田华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认为一季度以来,各科室勇于奉献,不畏险阻,工作扎实推动见实效,对照下一步重点,思路清晰,有深度、有思考、有举措,更能够主动对标对表,直面难点,体现了各科室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田华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稳妥细致推进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要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按照时间节点,严密程序步骤,严守换届纪律,把每道程序想细,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
    二是科学精准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落实好“四方责任”,对商务楼宇、商超、酒店宾馆、七小门店、工地等公共场所,落实佩戴口罩、“一米线”、清洁消毒等措施,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优化社区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清除堆物堆料和卫生死角,消除安全隐患。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动员力度。各社区要加强接种动员,持续挖潜,提高接种人数。
    三是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引导党员时刻不忘入党初心,一心向党跟党走。同时,着力培养和发展年轻党员,增添党组织新鲜血液。
    四是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接诉即办”。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回复率和办结率,把为民服务情怀体现在每一件诉求办理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以群众满意度衡量工作成效,用心用力用情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
    五是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重点任务实施进度。要把握好上半年任务窗口期,抓紧落实“疏整促”专项行动。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紧盯“一路两楼三院”工程进展,与区相关部门做好衔接,加快推进建华南路拓宽修建,打通断头路,持续改善道路环境和交通秩序。
    六是全力保障清明期间地区安全平稳。“清明节”期间,要加强文明祭扫宣传。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消除火灾隐患。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过节不忘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区相关要求,做到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
    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田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振精气神,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学习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